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通知与公告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关于征集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等9项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函
发表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标准是企业组织生产和规范市场的重要手段,是产品贸易、质量评价、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的重要依据,在市场标准化资源配置中越来越起到决定性作用,是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净水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当前,我国净水行业发展迅速,急需加强市场规范,提高技术和服务水平,建立净水行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协同互补标准体系,对促进净水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针对当前我国净水行业市场不规范、标准缺乏和企业的实际需求,我会在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和征询相关企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于2019年5月14日组织相关专家对有关单位提出的《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等9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评审。与会专家认为《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等9项团体标准符合立项条件,并正式列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2019年协会团体标准制定项目计划。

为保护相关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充分发挥相关单位参与标准制定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净水行业技术创新和发展,保证标准编写质量和水平,按时完成团体标准制定任务,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向社会公开征集该9项团体标准的参编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编制的标准名称


(一)《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

(二)《家用和类似用途全屋净化系统》

(三)《家用和类似用途矿化水机》

(四)《家用和类似用途除垢及抑垢机》

(五)《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

(六)《家用和类似用途电热水器用水处理装置》

(七)《家用和类似用途坐便器用水处理装置》

(八)《家用和类似用途冰箱用水处理装置》

(九)《家用水槽洗碗机》


二、参编单位、参编起草人资格条件


(一) 申请参编单位应为领域内依法开展相关工作,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

(二) 参编起草人应熟悉相关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了解标准制定方法和程序,并能积极参与标准起草的各项工作,确保标准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先进性。

三、申报材料


参与标准编制的单位,可报名参加一项或多项标准编制工作,专委会秘书处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编单位和参编人。有意向参与标准的企业,请填写《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申请表》(见附件),填表盖章后,请将申请表电子版扫描件发至专委会秘书处指定邮箱。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王文秀(010-59196537/13311201698)

李昭娴(010-59196532/15201585259)

邮 箱:wyu16888@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2号楼205(农业农村部北办公区内)

附件:《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申请表》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2019年5月29日


 
上一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关于召开《家用和类似用途纯净水处理器精准净化要求及测试方法》等五项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讨论会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关于召开《家用和类似用途纯净水处理器精准净化要求及测试方法》等五项标准第二次讨论会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