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净水市场即将迈向互联网+ 行业或迎来大洗牌
发表时间:2017-09-18     阅读次数:     字体:【

端午一过,全国开始进入酷暑天气,净水行业也由此进入一年中的热销季。日前记者走访了解到,相比起竞争惨烈的传统家电行业,净水器市场反倒是一片欣欣向荣。近日,互联网企业小米和乐视相继宣布进军净水器行业,一场净水器大战又将开启。相关业内人士坦言,随着互联网企业的搅局,或将进一步推动净水器行业“互联网化”的进程。

互联网公司盯上净水器市场

日前,在多个领域都存有交集的两大互联网企业小米与乐视,又再次在净水领域互掐了起来。有消息称,小米和乐视两家公司均有意将触角伸向净水器领域。据悉,小米的净水器团队近期正在与拥有国内最先进反渗透技术的南方汇通高管进行接洽,而乐视也有意进军净水器市场。

其实,互联网企业进军净化类产品并非鲜见。早在去年,包括小米、果壳网、猎豹在内的互联网企业都已将触角伸向了空气净化器零领域。其中,作为一款智能净化器,小米空气净化器更是收获颇丰,取得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而此次小米进军净水器市场,也被业内视为是意料之中。

在业界人士看来,对于已经多次成功“搅局”传统家电行业的互联网企业而言,进一步向“净水”市场进军,并非没有可能。事实上,相比于竞争日趋惨烈的电视和手机行业,净水器市场恰恰是一片改造空间巨大的广阔蓝海。

净水市场即将迈向互联网+

虽说互联网企业近年来频频搅局传统家电市场,但互联网企业的加入,也从另一方面推动了家电智能化的进程。因此,业界普遍认为,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加入,以及传统净水厂商的发展,净水市场或将迈向互联网+时代。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许多净水器厂商致力于净水器设备智能化的技术研发。其中,手机APP智能监控水质和流量将作为2015年净水器行业的主打辅助科技来争取消费市场。此外,一体式卡接滤芯也将作为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终端客户服务依赖程度的主打技术来吸引消费市场。

对此,业界普遍认为,家用净水器市场已经进入了高速增长期。在互联网发展的影响下,用户需求成为各品牌产品取胜的法宝,产品品质仍将是用户选择产品的核心要素,在优秀品牌的推动下,未来家用净水器市场将进入“互联网+”的新时代。

净水行业或将迎来大洗牌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饮用水污染问题频现,致使人们饮用水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推动了家用净水设备市场迅猛增长。然而质量良莠不齐、行业标准缺乏等也是净水市场长期以来的硬伤。因此,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入局,净水行业也将迎来一场大的洗牌。

“互联网企业一直都是以价格取胜,因此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加入,净水行业的价格肯定会被整体拉低。”一位多年从事净水器销售的业内人士坦言,根据以往互联网的跨界经验,价格优势肯定是互联网企业的“杀手锏”。因此,预计接下来,净水器行业必将有一场激烈的“价格战”要打。

除此之外,随着价格的走低以及智能化的崛起,净水市场也将迎来一场大面积洗牌。“现在净水器市场上普遍存在山寨横行、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而随着接下来竞争的加剧,一部分小厂商必将面临整合和洗牌”。该业内人士表示,在优秀净水品牌和互联网企业的推动下,未来净水市场将进入“高速+高质”的新时代。


 
上一篇:“水十条”正式印发 万亿治水市场开启
下一篇: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落实国务院取消相关职业资格决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