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通知与公告
参编邀请||邀请相关企业参加《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字体:【

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是一种可直接饮用的水通过加热的方式进行泡茶或作其他饮用用途的器具。茶吧机主要针对传统饮水机加热温度不能达到沸水温度、桶装水安装费力、容易滋生细菌、水垢、产生二次污染、清洗困难、开机反复加热、久煮产生千滚水、耗电量大、热胆材质加热易产生致癌性亚硝酸盐、加热速度慢等问题进行了改进,使其更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需要。



因茶吧机的设计和功能优势,其市场占有率正逐步上升,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茶吧机作为对生活物质和精神的双重追求。但目前对茶吧机的管控又存在盲区,尚无针对性的产品标准对其安全与功能进行规范,因此,导致部分产品未经正规合理检测就流入市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健康财产权益,也扰乱了涉水产品的市场平衡。



鉴于如此状况,2019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下达了《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团体标准制定计划并于2019年召开第一次讨论会,对茶吧机的定义、范围、安全、性能等关键参数进行严格要求,使其不仅能满足人们对茶吧机的使用需求和使用习惯,又能在产品的卫生安全和电气安全两方面进行规定,形成双重保障,满足人民生活需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


为保障团体标准的广泛代表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现公开征集具有影响力和经验丰富的科研机构、相关企业、认证检测机构等共同参与标准起草,望有志于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


参编联系人:王文秀

电话: 010-59196531 13311201698



 
上一篇:关于《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衣物护理机…》等两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召开《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等三项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