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标准动态
《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阻垢剂》等3项团体标准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对水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国很多地域的水质存在硬度较大的问题,硬水会在饮用水处理装置内部形成结垢造成滤芯堵塞,降低滤芯及饮用水处理装置的使用寿命。针对结垢问题,阻垢剂、阻垢滤芯、阻垢抑垢机等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2022年1月7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的《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阻垢剂》《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阻垢滤芯》《家用和类似用途除垢及抑垢机》3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召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原副所长/医学博士白雪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鲁建国、山东建筑大学教授任会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市场部主任邓哲、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主任李晓敏等领导以及美的、昆山怡口、厦门百霖、无限极、家乐士、上海翼猫,魏斯瓦瑟、麦克罗美的、深圳市乐禾嘉谷、江门联福、银嘉环保、澳科、深圳市一号芯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文秀主持。


会上,标准编制组就《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阻垢滤芯》团体标准编制背景、意义以及基本框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阻垢剂》及《家用和类似用途除垢及抑垢机》团体标准的修改情况、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对该3项团体标准的编制方向、术语定义、关键指标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使该3项团体标准的编写格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完善、关键指标更加明确。


会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表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提升标准水平、制定高品质标准,是新时代促进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阻垢剂》等3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对倒逼相关行业技术升级、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规范市场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能够尽心尽力为该3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建言献策,使其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标准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上一篇:《生态校园 饮用水水质评价规范》等3项团体标准第一次讨论会在京顺利召开
下一篇:《饮用水处理装置使用说明编写规范》等3项团体标准讨论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