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标准动态
《家用和类似用途空气消毒机》等六项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讨论会线上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4月28日,《家用和类似用途空气消毒机》《家用和类似用途洗碗机健康功能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家用果蔬清洗机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抗菌、除菌器具耐久性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综合消毒通道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家用牙刷紫外线消毒器》六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讨论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立项、宁波企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组织起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会员部主任王文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白雪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副部长邓哲、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副部长王统帅等领导及海尔、艾欧史密斯、老板电器、博西华电器、方太厨具、阿波罗环保、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宁波企信、弗里斯检测、美固、云米、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优食环境科技、水氪、赛得立等企业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邓哲副部长主持。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家电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人们愈加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的抗菌消毒、健康家电的重要性,具有消毒和健康功能的家电产品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重要因素。提出制定《家用和类似用途空气消毒机》等六项团体标准既是满足当前行业、市场和企业的需求,提供指导和依据,也是为消费者购买产品把关质量,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在会上积极参与,为该六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该六项团体标准能为当前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行业进步和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白雪涛在会上从专业的角度为与会代表们解读了抗菌、抑菌、除菌、消毒等的相关知识、相关技术当前发展情况,并对家电行业健康、消毒功能的技术发展寄予期望。


会上,标准编制组就六项团体标准立项背景、立项目的、标准框架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和代表积极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标准中所涉及的内容、指标、技术等问题。本次标准会在家电领域首次定义了抗菌、抑菌、除菌、消毒效果的有效寿命(耐久性)以及健康防护的概念,并制定了相关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普及公众健康家电知识,提高健康生活水平,开创了家电领域先河。


会后,邓瑞德理事长对该六项团体标准的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该六项标准的制定工作中来,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邀请相关企业参加《家用和类似用途茶吧机》团体标准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