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科学指导 有效防控 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生态校园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研讨会在十五中南口学校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有效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健康,2020年5月21日下午,由中小学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生态校园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主任王文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白雪涛,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席戴自祝、秘书长邓高峰、副秘书长刘璐,国民核生化灾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史喜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应急组专家韩玥、南京丹普维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虹,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生态环境专委会主任许晓增,认证中心副主任郭洪亮,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卢定伟,北京市十五中南口学校校长郑克瑜等领导和专家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子玉主持。

会上,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子玉介绍生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介绍到,“中国生态校园”行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旨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提升校园环境,保护师生们的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生态校园”行动,我会将计划主要围绕起草生态校园建设绿皮书、开展生态校园建设课题研究、制定生态校园相关标准、编制生态校园建设教育丛书、开展生态校园建设高峰论坛、征集生态校园建设优秀案例、建立中国生态校园教育装备示范体验基地以整合优秀产品和技术集中展示、组建生态校园建设专家团队等工作有序开展推进。



随后,刘子玉主任为生态校园建设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荣誉聘书。


会上,针对不同场所、不同消毒方式和消毒产品的使用,专家们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如何科学有效、避免过度消毒等方面纷纷发表见解。邓瑞德理事长在会上讲到,校园消毒工作非常重要,是维护校园卫生健康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并且要做到安全、有效和健康,这就需要将消毒工作程序化,同时把关进校园的消毒产品质量,有效地防止有害细菌、病毒的滋生,更安全健康、科学有效的完成校园消毒工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健康、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

同时,南京丹普维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虹、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副主任郭洪亮分别代表公司向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捐赠富氧冷雾空气净化消毒设备和消毒产品。郑克瑜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和爱心企业对学校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后,十五中南口学校郑克瑜校长带领与会专家和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园环境。


 
上一篇:净水器市场调整继续 线上渠道火热 “免安装”产品受青睐
下一篇:中怡康时代厨卫电器市场线下快报 净水机同期对比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