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标准动态||《物联网净水机通用技术要求》等三项标准讨论会在青岛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9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青岛海尔施特劳斯水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物联网净水机通用技术要求》《饮用水处理装置用抗菌材料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家用和类似用途矿化水机》三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在青岛李沧蓝海大饭店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主任王文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副部长邓哲、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副部长王统帅、主任张庆玲、青岛海尔施特劳斯水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海尔商用净水总经理曲桂楠、研发总监徐长军以及厦门百霖、开能、1号芯、滨特尔、中地水石、山东建筑大学、博纳、澳柯玛、昆山怡口、澳科、科宇、朴道水汇等代表近40人参与本次会议。



邓瑞德理事长首先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2019年受大环境影响,净水市场整体增速持续放缓,但大的品牌企业都保持涨幅,效益良好。去年7月24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家庭使用净水器,净水器的使用能进一步使我们的饮用水质量得到改善。政府官方对净水器作用的认可,对净水行业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为推动净水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协会未来将以标准工作为切入点,在标准的制修订上发力,在制定相关标准弥补市场需求的同时修订已有标准。《物联网净水机通用技术要求》等标准的制定能够及时响应市场发展所需,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在座代表能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邓瑞德


作为东道主,曲桂楠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净水行业增长缓慢,家用净水器价格战激烈,全屋净水从外资品牌主导到国有品牌发力,商用净水的发展各有千秋,一线品牌都在布局商用净水,但缺乏相关标准的进一步规范。近几年,用户对智能的诉求特别高,不同的场景对智能的方向要求是不同的,而智能的背后一定是服务的体系给予支撑,这也说明制定标准势在必行,希望大家能够在《物联网净水机通用技术要求》等标准的讨论中多多交流意见和建议。


青岛海尔施特劳斯水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海尔商用净水总经理 曲桂楠


会上,起草组代表分别就《物联网净水机通用技术要求》等三项标准的编写和修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该三项标准内容、定义、技术指标等细节进行了激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主持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副部长 邓哲

标准起草组代表


本次讨论会的召开取得了显著成果,各单位在会上的交流和讨论中都收获满满,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与会的意见和建议对该三项团体标准讨论稿进行及时修改和完善,会议圆满结束。


合影


 
上一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领导到访安徽省净水行业协会
下一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走访调研海尔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