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美的】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为美的人的抗疫速度和勇敢担当点赞
发表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字体:【

自新冠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武汉成为重灾区,随着疫情蔓延,前线不断传来医疗物资告急的消息。除夕夜,海陆空三军医疗力量奔赴前线驰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企业纷纷紧急行动起来,捐款或捐物。美的集团作为民族企业的标杆,是最早响应、驰援抗疫前线最频繁的企业之一。

1月24日,美的家用空调已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火神山医院所需通风系统和循环系统等空调产品。美的家用空调在原需求的550套新风+无风感空调产品的基础上,预留了1000套以备支援。同时,美的家用空调的100位安装人员均准备就绪。在与武汉政府以及医疗系统充分沟通后,1月25日,美的集团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火神山医院全部所需家电产品(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热水器、饮水机、洗衣机干衣机、商用净水机等家用电器)。


运往火神山的空调正装载中


1月25日下午,武汉市宣布于江夏区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得知这一消息后,美的集团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武汉市城建委,再次确认捐助建设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全部家电产品。除武汉之外,美的还特地抽调人员为湖北黄冈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安装50余套空调。

美的服务工程师们正进行紧张的安装行动


1月26日,美的集团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疫区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同时,美的启动全球采购平台,发挥海外渠道优势,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此外,美的集团旗下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6日起,已在全国范围内对合作伙伴开通免费向武汉运输捐赠物资的绿色通道,直至疫情缓解。


1月31日,美的集团海外采购的第一批抗疫物资:52.5万只韩国医用口罩,抵达湖北疫区。在一周的时间里,美的集团在日本、韩国、德国、美国、意大利、巴西、墨西哥、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国家或地区,前后采购了450万只医用口罩。由美的德国研发中心与米兰设计中心采购的抗疫物资,美的在迪拜采购的3万套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鞋套,也陆续发往国内。此外,美的采购的300台空气消毒净化机将交付给湖北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组;80辆负压救护车也将于2月交付湖北疫区。


50万余只韩国医用口罩物资


2月2日晚,美的集团捐赠的100台电暖器装车,由安得智联从仓库直接运送到湖北抗疫最前线之一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从1月26日开始,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通过媒体、商场、工厂等渠道与各医院联系,已向73家医院捐赠了2852台电暖器。

美的定向捐赠电暖器


面对这场疫情,美的集团一波又一波的紧急驰援,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大企业的责任和担当。2月6日,美的董事长方洪波给全体美的人发布了《走出风暴的我们,有能力到达更远的前方》公开信,信中点赞美的人的抗疫速度和勇敢担当,同时表示不会裁员降薪,该涨的工资还要涨。他表示,在过去大半个月的美的驰援抗疫行动中,让我最骄傲的,不是我们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了数千台所需家电产品,也不是我们捐赠了1亿元,而是美的人面对突如其来疫情的快速反应——我们是最早响应、驰援行动最频繁的企业之一。在变化中快速行动,是美的成功的秘诀,也将是如今战胜疫情的关键。而让我最感动的,是美的人不畏艰险、勇敢担当的精神。很多同事放弃假期,加班加点支持抗疫;海外同事在全球各地奔走寻找防疫物资;更有不少同事自愿报名,战斗在湖北最前线。他们都是最美的美的人!无畏的战士身后,应当有温暖无忧的大后方,公司责无旁贷。

在这场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的抗疫战争中,一线医护人员的饮水健康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环节。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饮水健康,在雷神山医院动工之初,美的商用净水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医院建设需求、紧急启动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商用直饮机R40,安装在医护人员宿舍,以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饮水需求。


2月7日,美的商用净水向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捐赠商用直饮机Z60 Pro,安装在发热住院部和发热门诊,服务于医护人员,不仅提升了饮水体验,更满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饮水需求,让大家蓄养精力,力战疫情。


2月8日,美的商用净水进驻湖北防疫指挥中心,采用美的商用直饮机R40,满足多人集中饮水需求的同时,采用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服务于医护人员。


疫情终将会过去,2020年依旧充满向往与希望。在这场战疫中,美的还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全力支援武汉抗疫,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一篇:【莱克】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与武汉并肩作战 共同抗击疫情
下一篇:【海尔】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全球海尔人共同行动 星夜驰援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