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海尔】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全球海尔人共同行动 星夜驰援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字体:【

自新冠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武汉成为重灾区,随着疫情蔓延,前线不断传来医疗物资告急的消息。除夕夜,海陆空三军医疗力量奔赴前线驰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企业纷纷紧急行动起来,捐款或捐物。海尔作为民族家电企业巨头,第一时间快速响应,从捐技术、物资、产品到发挥服务特长,给予了这次战疫强大的支持。


疫情发生之初,海尔生物医疗已快速响应,凭借在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技术储备,主动承担了新型病毒样本存储及检测的任务。1月18日,海尔生物医疗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医疗救治中心)提供了生物安全柜防护保障。同时,海尔国际细胞库连夜调集首批支援物资,将无菌口罩、防护服、无菌手套、手术衣、隔离服等急需物资,送往武汉;海尔热水器还为武汉当地三家救治新型肺炎患者的医院安装了热水器,为广大医护工作者送上了贴身服务。

1月24日,海尔集团启动第二轮捐助计划,宣布捐赠现金及物联网家电总计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现金汇至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武汉“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及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的医疗设施、防护设施购置;价值200万元的全热除霾新风系统空调、消毒柜、电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冰箱等物联网家电,将根据需要用于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的生活。同时,海尔日日顺物流时刻待命,根据需要免费为武汉及周边地区配送医疗和生活物资。


1月25日,根据武汉当地医院需求,海尔生物医疗紧急调配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共计65台,捐赠总市场价值300万元。这些医疗设备将用于援助包括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内的武汉医疗机构。


此批援助物资由海尔生物医疗紧急调拨,由日日顺物流火速发运,将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生物安全保障和病毒样本超低温存储应用服务


1月29日,海尔集团宣布启动第四轮捐助,此次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再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万美元来自全球各地海尔人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海尔此轮捐赠的1000万元现金将主要用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援建医院和购置紧急医用物资。


同时,针对国内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依托海尔全球化的布局,全球海尔人共同行动,紧急在海内外筹措物资。截至目前,海尔共收到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意大利等各国分公司捐赠的3272491个口罩(面罩)、26880件防护服、33926个护目镜,总价值50万美元。这些医疗防疫物资将交给青岛市红十字会,统一用于支持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为了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工作,以更高的精准度,更高的效率,针对抗击疫情物资匹配提供必要保障,使医院医疗物资供应对接更透明、更准确、更及时,海尔集团卡奥斯COSMOPlat于1月30日,正式上线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


据统计,截至2月2日,海尔共计捐赠超过2596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其中包含1300万元现金、价值250多万元的物联网家电、价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和生活防护所需用品,以及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尼日利亚等各国分公司紧急筹措的50万美元(约合346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


海尔旗下的净水产业

图片


疫情当下,饮用水的安全管理对于病患聚集的疫区医院来说尤为重要。1月28日,海尔净水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湖北省孝感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孝感医院捐赠海尔商用净水机,保障医院一线抗疫医护工作者和工作人员、就诊人员的安全健康饮水。



1月29日,海尔旗下的净水产业与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承建方沟通确认,为其捐赠其所需的自来水净化加热设备22台、开水器4套,主要应用于医院病房人员的直饮水净化及加热。


1月29日,海尔净水向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捐赠一批海尔商用净水机。



1月30日,海尔净水再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捐赠海尔商用净水机。



截至2月6日,海尔旗下的净水产业已为火神山等二十二家医院捐赠价值70余万元的商用净水机,并及时送达安装,能够保障10000余人在医院的安全健康饮水。


 
上一篇:【美的】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为美的人的抗疫速度和勇敢担当点赞
下一篇:【四季沐歌】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密切关注抗击疫情战况 第一时间驰援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