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家用和类似用途超声波漏水保护器》等四项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催生了新产品的出现,推动了行业的整体快速发展,同时需要制定相应标准作为生产和检测依据,为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方法的应用,提高净水设备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满足净水生产和消费者的需要,《家用和类似用途超声波漏水保护器》《家用和类似用途阻垢过滤器》《家用和类似用途智能物联网智能前置过滤器》《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进水链接阀》四项团体标准已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了标准第一次讨论会,标准编制组根据第一次会议讨论形成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进行了修改,形成了该四项团体标准第二稿。


2020年11月16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浙江倍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家用和类似用途超声波漏水保护器》等四项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在杭州及腾讯会议线上同时召开。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白雪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标准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邓哲、环境所主任李晓敏,浙江倍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文秀等领导以及倍世、海尔、美固、滨特尔、沃茨、无限极、江门联福、澳科、银嘉、柯诗达、九阳、振荣等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邓哲主任主持。

  •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标准应用研究中心主任 邓哲


会议伊始,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首先致辞,他表示,人们饮水健康意识逐渐加强,国家有关部门对饮水安全也愈加重视,净水产品质量有待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先进技术的应用、新产品的研发在为净水行业发展带来推动的同时,也需要提高质量意识,把关产品质量,重视服务质量。《家用和类似用途超声波漏水保护器》等四项团体标准的编写经过了大量的技术实践和检测实验作为基础,同时吸收了第一次讨论会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能为该四项标准二稿继续建言献策,力争标准更加具有专业性、实用性。

  • 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邓瑞德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白雪涛在致辞中从团体标准的作用、制定团体标准的原则等方面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制定团体标准应遵循开放、透明、公平的原则,企业在参与制定标准过程中不应局限于个体立场,应站在团体角度反映团体中参与主体的共同需求,以求团体标准能够更加具有科学性和包容性。同时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讨论,共同探讨交流,对标准中的技术指标、文字、格式等内容都能认真地进行逐字逐句的推敲,以保证该四项标准稿更加完善。

  •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 白雪涛


浙江倍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林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和东道主首先对与会来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作为超声波漏水保护器、阻垢过滤器、物联网智能前置过滤器三项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就制定该三项标准的初衷和意义以及倍世在制定标准方面做的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 浙江倍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小林


随后标准起草组就标准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就《家用和类似用途超声波漏水保护器》等四项标准的格式、内容、数值、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争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整体和细节上进行了梳理,为该四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邓瑞德理事长对倍世的大力支持以及与会专家和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同时提出要求,起草组应认真总结会上意见和建议,在语言表述、措辞、定义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化,严格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对标准进行修改和完善,保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该四项标准制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 合影




 
上一篇:走访安徽净水企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领导走访副理事长单位——安徽唯雅诺净水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领导一行走访会员单位——杭州水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