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标准动态
《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等三项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5月22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等三项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主任王文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白雪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江苏省净水设备协会秘书长顾久传、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副部长邓哲、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副部长王统帅、副部长张庆玲等领导及方太、海尔、莱克电气、美的、朴道水汇、美固、阿波罗、滨特尔、威能等企业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邓哲副部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及燃气壁挂采暖炉健康性能评价规范》《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 电热水器的特殊要求》三项团体标准第二稿。该三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讨论已分别于4月17日、4月24日召开。


邓瑞德理事长首先致辞,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社会的生产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同时,也使人们的消毒、健康、卫生意识得到了空前提高。制定《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 电热水器的特殊要求》等三项团体标准能够及时对涌入市场的相关消毒产品进行规范,因此该三项团体标准应本着严谨、专业的态度制定,同时,在对标准稿进行讨论的过程也是大家互相学习的过程,在吸收、听取各位行业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之后,也能够使制定的标准更加具有专业性、实用性,更好地服务于市场、行业和企业,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认真地对标准稿进行讨论,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标准编制组就三项标准第二稿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逐章逐条地就细节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与会专家和代表对各项内容均进行了细致讨论,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相关数据指标、术语定义、试验方法等,对细节进行了相关的修改和完善。


通过此次标准讨论会的召开,弥补了现有消毒健康类相关产品标准缺失的空白,提供了消毒健康类产品检测依据技术,进一步推动了对整个消毒电器、健康电器行业的发展。


 
上一篇:《饮用水处理装置除病毒功能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标准编制启动
下一篇:《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除病毒功能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通则》标准编制启动